资讯列表
法律法规
详情
锚定双翼目标,夯实育人根基--我校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调度会
锚定双翼目标
夯实育人根基
我校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调度会
2025年9月12日上午,我校在304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调度会,贯彻落实江西省新职教改革精神,全面推进“质量提升三年行动”。校领导班子,教务处、教研处负责人,各院系主任及教研组长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学校党委负责人杨兴耀主持。

副校长、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专项组组长徐训良首先汇报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,强调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,构建升学与就业并重的教学体系,实现“两条腿走路、两不误、两促进”的目标,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。
教务处主任樊滔彬围绕教学规范化和过程精细化汇报工作计划;教研处黄知贞主任就教师发展、竞赛提质和科研突破等方面提出具体部署。各院系主任熊天福、帅俊、吴金星、戴园丽、许雄剑结合本院系专业特点,依次汇报本系部教学教研工作思路及学期工作计划。
各学科教研组长围绕职教高考备考、实训创新和分层教学等议题踊跃发言,校领导充分肯定各系部工作思路,并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意见。
杨兴耀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以升学为导向、能力提升为本位,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教学体系。他强调要创新教学模式,打造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,完善教学评价机制,保障教学条件,推行“以赛促教”,实现特色专业新突破。同时要抓好教研实效,突破教材教法重难点,深化校企合作,为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。
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方向和路径,凝聚了全校共识,为扎实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奠定坚实基础,标志着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进入提质增效、创新发展的新阶段。